跳至主要內容

Design with Code

在Quick Look預覽視窗中選取文字

在Mac裡我覺得超方便的功能之一就是按下空白鍵來啟用Quick Look預覽檔案了!
能支援的檔案超多的!連簡報檔也可以直接往下一頁翻,不用開啟肥肥的軟體,
ai向量檔也照樣看!想當初還在windows荼毒環境時,還要裝額外的軟體才能看,而且常常因為預覽而導致被快取住,而無法刪除檔案!

已經愛上Quick Look之後, 在開啟PDF、DOC…等文件時發現,我只是要一行字而已,但卻無法選取,還是得開啟肥滋滋的檔(我甚至連Office都沒有裝),後來發現可以開啟以下密技就可以選取啦!

開啟”端終機” (Applications / Utilities / Terminal.app) 輸入以下指令

1
defaults write com.apple.finder QLEnableTextSelection -bool TRUE;killall Finder

這樣就可以選取文字或是⌘ + Ccopy文字啦!

當然你也可以關掉此功能:

1
defaults delete com.apple.finder QLEnableTextSelection;killall Finder

而原本在裡面拖動可以移動視窗,改在上方標題動吧!

標籤:

留言